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王必勝:自貿港區今2採 定有陰轉陽

王必勝認為遠雄加值區2採一定有陰轉陽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王必勝認為遠雄加值區2採一定有陰轉陽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昨天本土病例雖然僅有十五例,但是桃園、高雄及宜蘭疫情仍是熱點,高雄港群聚案昨天再增八例,累計五十例確診,屬第二、三波感染,桃園新增三例本土,一例為聯邦銀行員工父親解隔前確診,另二例與亞旭電腦群聚有關。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感染案,昨天增加四例,累計五例都是酒店員工。

桃園遠雄自貿港區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更說,昨天確診數低是因沒有大型採檢,今天自貿港區加值區二採一定會再有陰轉陽案例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自貿港區清零計畫將擴大到第三層相關業者。

高市衛生局表示,昨新增八例仍與高港「新光輪」群聚相關,高雄港區疫情擴散,市府大範圍採檢,連日來在港區及旗津、小港、前鎮等已採檢一萬八千人,中島「紅區」檢出六人陽性、社區篩出五人。市長陳其邁叮嚀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旗津的民眾,務必自主快篩。

市府已要求有呼吸道症狀者就醫一律篩檢,患者在診所戶外就診後返家快篩再回報結果,但不少診所認為Omicron症狀與感冒混淆不清,確診民眾就醫可能傳染他人,衝擊醫療量能,病人也可能怕被篩檢而諱疾忌醫,建議有症狀者先到快篩站快篩,「源頭就分流,大家都有保障」。

桃園昨天新增三例本土,王必勝指出,有些人在一採時是潛伏期,今天加值區二採相信會有不少確診,昨公布的確診人數低是因為沒有大型採檢,不是說風險已經降下來。

鄭文燦表示,自貿港區清零計畫要一層層擴大,除了加值園區三千人,昨擴大採檢第二層貨運站四千五百人,未來第三層相關業者都要採檢。

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爆發群聚感染,昨天增加四例,累計五例都是酒店員工;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疫情未擴大。

北市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後,房仲哥哥和友人互懷疑對方是傳染者,北市府擴大匡列,發出一五四二通細胞簡訊。兩案感染源仍不明。

陳時中說,宜蘭動作快,把防火線做起來,「看起來疫情未擴大」。宜蘭縣府昨天也緊急在礁溪國中增設篩檢站,為有疑慮的當地民眾擴大檢驗,也呼籲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快去篩檢。

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