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穀雨」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亞旭群聚100人確診 鄭文燦:這幾天仍有風險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會後表示,亞旭電腦群聚事件目前共100人確診,今天將針對貨運站4500人採檢。圖/市府提供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會後表示,亞旭電腦群聚事件目前共100人確診,今天將針對貨運站4500人採檢。圖/市府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會後表示,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經過2天的匡列採檢,一共100人確診,其中69位是外籍移工,31位是本國籍勞工,又以亞旭電腦及鴻佰科技2家公司確診率最高,今天將針對貨運站4500人採檢,另外全市雇用超過50位移工的事業單位也都要快篩,避免社區有潛在個案。

鄭文燦表示,加值園區30家廠商加上遠雄管理人員、便利商店員工共有32個單位,公共區域包括餐廳、廁所、電梯可能人流交錯,因此全區都視為紅區,必須全部停工採檢,全體員工都設電子圍籬,並居家隔離3天,員工的同住家人則需自主健康管理,前進指揮所將視未來2天採檢結果,判斷是否能夠解除隔離。

鄭文燦表示,加值園區有3000人,貨運站有4500人,這還不包括派遣勞工、維修廠商、往來客戶和物流車隊司機、貨運承攬業者等,為確保園區清零計畫可以完成,紅區範圍的員工要二採甚至三採,32家廠商也要停工,沒經過許可不能自行復工。

鄭文燦表示,這兩天針對園區採檢近6000人,目前亞旭電腦群聚的確診個案都在匡列範圍中,但未來幾天仍然有風險,因此市府會持續擴大社區採檢,預計再新增2個社區採檢站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僱用50位移工的事業單位一共有297家,總人數4萬3575位,今天工業局跟勞動部將發放快篩試劑給所有事業單位, 希望各事業單位快篩後,如果有陽性個案必須要安排做PCR,並立刻通知勞動局做後續安排;第二輪也會擴大讓僱用20位移工的事業單位,也都取得快篩試劑。

鄭文燦也說,目前69位確診移工,88%有打第二劑,且都是輕症或無症狀,因此針對沒有牌照的移工、逾期居留的移工,移民署跟市府勞動局都會安排疫苗施打,且「不通報、不查處、不收費、不管制」,讓移工安心接種。

確診 健康管理 居家隔離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