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赴指揮中心視察欲升3級? 蘇貞昌:戒慎不用恐懼

蘇貞昌今赴指揮中心視察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蘇貞昌今赴指揮中心視察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土疫情延燒,且有擴大趨勢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臨時新增行程,於中午12時49分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。對於是否升為三級警戒,蘇貞昌表示,Omicron傳播雖然快速,但「戒慎不用恐懼」,將盡力延緩傳播速度。

國內昨天增加82例本土個案,指揮中心昨宣布加強春節期間防疫措施,包含宗教祭祀活動,禁止人潮擁擠且無法分流的遶境活動、搶頭香,禁止政治人物跑攤,且雙鐵等交通運輸禁止飲食,即日起要求餐廳落實實聯制,違者將禁止提供內用;但疫情警戒仍維持二級。

蘇貞昌今天赴指揮中心視察,外界關心防疫是否升級。但蘇貞昌表示,Omicron傳播非常快速,但傾向輕症、無症狀,台灣也是一樣,呼籲同胞戒慎但不用恐懼,將盡力延緩傳播速度,讓社會安定。

蘇貞昌也呼籲,國外實證疫苗能減輕症狀、增加保護力,希望民眾盡快打疫苗一、二劑,第三劑也要盡快來打,保護自己,也保護整個家庭、社會。

另針對昨天開幕的「經國七海文化園區」,蔡英文總統出席並致詞時表示,「蔣經國堅定保台立場,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」,遭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開砲「莫名其妙」。

對此,蘇貞昌今天表示,蔡英文總統只是站在總統的高度,希望族群團結共同保台。台灣民主自由是一代代台灣人用青春血淚拚出來,獨裁者後期政策漸漸開放是因為力有未殆,這是民眾爭取來的,而非獨裁政府的恩賜,全世界民主國家都一樣。

他說,而民眾知道如何保障自己權利,也不會因為晚年獨裁者慈眉善目,就忘記早年滿手血腥。蔡總統力促轉型正義,正是要讓過往被威權迫害者被平反,政府也通過相關法案,希望立院快點通過給相關受迫害者彌補。

蘇貞昌今赴指揮中心視察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蘇貞昌今赴指揮中心視察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