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擔心掉髮你用哪招?透過飲食「以黑養黑」, 早晚梳髮百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防疫計程車司機再染疫「Ct31降至Ct12」 恐遭確診旅客傳染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今天新增一位防疫計程車司機,案18020確診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近期防疫車隊忙碌,目前掌握個案1月14日曾載送過一位機場唾液檢驗陽性的個案,上車時尚不知結果,可能因此而感染。因此,指揮中心將擴大落地採檢的措施。

由於個案1月4日至10日已經連續檢驗三次陰性,1月13日也是陰性,1月16日再次採檢成為陽性,Ct值原為31.6,第二天二採往下降至12,因此疑似可能的來源個案是1月14日載送的旅客,但仍要進行基因定序。

至於指揮中心將實施擴大落地採檢比例,做法為何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1月17日長程航班入境者較少,陽性率5.99%;今天上午檢驗105人,三人陽性,陽性率2.86%。

而詳細作法與現在一樣,因這幾天操兵後來程序都已成熟,有能力擴大。加上16日之後入境人相對少,因此可能從南亞、東南亞的航班先行,但也要協調整體航班的時間,讓動線順暢,預計兩天後實施。

不過陳時中表示,沒有要停班,但需要各航班進行協調,針對風險較高的逐步擴大落地採檢。人力方面因原長程班機多在清晨四時至五、六時抵達,短程多是下午,空間運用和人力配置還要協調。

陳時中昨也透露將觀察世界疫情,縮短檢疫時間,但外界困惑究竟是針對入境旅客,還是接觸者縮短隔離時間。

陳時中則表示,現僅有方向但還沒有計畫,還是要科學證據才能擬定計畫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