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西堤餐廳相關再增5例 陳時中「採中庸方法」不禁內用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今日新增17例個案,其中有4例為西堤餐廳用餐的新確診的顧客,另增1位相關個案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出,目前有部分民眾今天沒確診,不代表隔日不會確診,認為仍要戴口罩、洗手、打疫苗,但不會禁止餐廳內用。

陳時中表示,「有人喊與病毒共存,有人見到一個確診就全面封殺,指揮中心是採取中庸態度,有多少證據,辦多少事,不會一家餐廳有人染疫,就禁止所有餐廳內用。」

根據今日最新的西堤餐廳新增個案,陳時中指出,1月7日到西堤用餐一家七口顧客,又增加1例,起初只有一歲、三歲的小孩先測出陽性,後來照顧小孩的媽媽及婆婆也陽性確診,而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為爸爸,也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後,「陰性轉楊性」,對社區相對影響也比較小。

另外另一團曾於1月9日去西堤餐廳用餐一家三口中,新增案18051、18052、18053染疫,為一個爸爸與兩個孩子確診,正在疫調中。

另外一位案17997的西堤餐廳用餐者的母子,在母親的職場接觸者,新增一位染疫個案為案18065,地方政府已持續疫調當中。

至於目前西堤餐廳中第一波員工維持4人染疫,1月7日用餐顧客累計7位染疫,1月9日用顧客是累計18人。至於相關聯者從8位加1位,累計為9位。

其中整起個案中,排除於西堤餐廳外,有一位一採陽性的媽媽,她的女兒是咳嗽但檢驗陰性,陳時中說,目前媽媽二採後又變回陰性,要持續看血清及相關定序,才能對於情況更了解。

另外案17999,過去是明新科大確診的師生,曾於1月9日在餐廳用餐,其中一位學生同宿舍室友在昨日確診,加上這位室友曾在幼兒園實習,新竹縣市對於服務的幼兒園裡面,也大規模疫調和採檢隔離。

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