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?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,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桃機防疫人員染疫! 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今天新增10例本土個案,其中九例和桃園群聚案有關,另一例則為機場檢疫人員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是,案17928為桃機的防疫人員,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。

陳時中表示,桃園機場染疫擴大案共需採檢6347人,還有140多位。其中一位驗出陽性,是疾管署於機場的防疫人員,其主要工作為兩個,一是協助深喉唾液採檢,另一個是在發燒篩檢站,針對可能有症狀者的旅客進行資料登記。其職場匡列16人為居家隔離,目前皆為陰性;非密切接觸者74人列自我健康監測,目前也為陰性。

陳時中表示,這名防疫人員於1月9日曾做過篩檢為陰性,1月14日採檢也是陰性,1月日則驗出陽性,目前還需要針對病毒基因進行定序。

至於其可能感染源,陳時中表示,因其於1月9日篩檢為陰性,和原先的群聚應無關係,但仍要等基因定序出來,如果與之前一樣就是衍生案,但相對可能性沒那麼高。

不過本報接獲獨家,有機場場第一線人員投訴,高規格「兔寶寶裝」卻只穿了兩三天,就被全面降級為包覆度不足的防水隔離衣,每天只有一套防水隔離衣,連去員工專用廁所或休息區都穿著,根本沒有感控分區可言,員工人心惶惶。

應變作為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應變作為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應變作為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應變作為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