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長期照護

明天,一起為失智症家庭祝福

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,失智症罹患人口增加,並有年輕化的現象。圖/123RF
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,失智症罹患人口增加,並有年輕化的現象。圖/123RF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,世界各國舉辦各式各樣的失智症倡議活動,齊聲呼籲關注失智症議題,「瑞智主日」是全球性活動之一,期待透過教會活動,提升民眾對失智症的認知識能。

今年「瑞智主日」將在9月19日進行,瑞智基金會邀請大家明天一起為失智症家庭祝福,也為國家失智照護政策、全民識能守望禱告。

每逢國際失智症月,瑞智基金會都會呼籲教會在「瑞智主日」為失智症家庭祈禱。瑞智基金會指出,因逢疫情,許多活動無法進行,連就診都極為不便。失智者沒有去處、失智家庭面臨經濟上的衝擊、全天照顧的壓力。失智者與照顧者正面臨比以往更嚴峻的挑戰。

失智症隨高齡社會與生活文化因素影響,罹患人數顯著成長,台灣失智者更有年輕化現象。

瑞智基金會成立兩年,但在失智症認識、預防及照顧的推動與服務上,已投入八年以上的時間。深感失智症倡議是長期工作,需要社會各領域網絡的串聯及支援。

瑞智基金會表示,目前全台有超過三千家教會,遍布各鄉鎮角落,深入社區,落實對失智者及其家庭的協助與支持。

不限於基督教教會,只要是關心失智症,認同願意幫助失智症的團體,基金會都願意幫助形成支持團體,一起編織愛的大網,承擔對廣大失智者及家人關心、陪伴與支持。

失智症 瑞智基金會 高齡社會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