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相性幸福

床上只想躺著爽?盤點關係裡容易性慾卡卡的4大原因

相性幸福

相性幸福

在關係裡,性生活是增進親密與情感的潤滑劑。不過,當每天朝夕相處的兩個人,彼此的互動漸漸已成了習慣,性愛也走入了日常,還能像熱戀時那樣熱情洋溢嗎?
在關係裡,性生活是增進親密與情感的潤滑劑。不過,當每天朝夕相處的兩個人,彼此的互動漸漸已成了習慣,性愛也走入了日常,還能像熱戀時那樣熱情洋溢嗎?
圖/ingimage

在關係裡,性生活是增進親密與情感的潤滑劑。不過,當每天朝夕相處的兩個人,彼此的互動漸漸已成了習慣,性愛也走入了日常,還能像熱戀時那樣熱情洋溢嗎?通常內行的人就會笑說,早已成為老夫老妻,熱情的火花早已燃燒殆盡,哪裡還有幹勁啊!但,事實上,容易為性事苦惱的並不是這些老夫老妻,反而是任何年紀、不同形式的戀人都可能會遇到性慾方面的問題。究竟是哪裡出了差錯?以下幫大家整理出四種在關係裡容易影響性慾的原因。

一、在床上就像充氣娃娃,只想躺著爽

性愛是兩人的事,需要兩人一起互動、交流、纏綿,才能體現出愛的真意。但,如果女方只顧著自己耍懶躺著爽,根本不想有互動,所有的賣力活交給男人就好,長期下來性慾一定會低迷不振,誰希望自己的床伴是一條動也不動的死魚或是塑膠感重的充氣娃娃….

二、想到性愛就進入打哈欠模式

很多雙薪家庭的夫妻,由於下班後各自疲倦,睡覺時間都比做愛時間來的寶貴,兩人很有默契的約法三章,固定利用假日時間享受魚水之歡,但一旦模式成形,性愛千篇一律成了習慣,沒有任何情趣,漸漸地性生活成為生活清單最後一項,越來越不重視,到最後雙方就不再期待做愛了。

三、做愛就像誦經一樣,嘴裡念念有詞

一般來說,在做愛之前,我們會先開始調情,營造性氛圍,燃起彼此的性慾。但不是每對伴侶都是依樣畫葫蘆,照樣來做。有些人在性上主導性高,猶如軍官上身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嘴裡唸的都是「摸這摸那」、「小心壓到….」、「不要這樣那樣」、「親上親下」、「注意力道」不斷放誦…這樣的過程哪裡還有情慾?反而招來一堆情緒,把氣氛破壞殆盡。

四、以性為名的情緒要脅

我認為,性慾容易遭到扼殺最主要原因就是「愛比較」,總拿婚後的性愛和戀愛時的性愛相比,這時就掉進了思維陷阱。畢竟戀愛跟婚後的性慾起點大不相同,戀愛時由於受到浪漫愛的影響,見到對方,自己就好像發情的公狗一樣,想要立刻撲倒她,只是這樣的愛情魔力是有期限的。根據研究指出,戀愛時我們的大腦會分泌多巴胺激素(俗稱愛情激素)會讓人感到開心擁有幸福感。只是這樣的激素分泌多寡決定愛情的深淺。而熱戀時最長可維持一年半左右。重點是有效期一過,愛情魔力就會消失,此時兩人相處就不再出現臉紅心跳,熱戀的激情也會慢慢消退。這時就會進入感情的平穩期,有些人就會步入婚姻的聖堂。所以,不要犯傻去拿婚後的性愛當要脅,告訴對方要像戀愛時那樣熱情如火,擁抱、親吻時「弟弟」就要立刻站好,假如沒有這樣反應就開始情緒勒索:冷嘲熱諷、大吵大鬧、拿不愛了說嘴一直批判對方。這樣反而會讓對方備感壓力,性慾遭受迫害,親密關係因此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喔!

性慾 性愛 做愛 性生活 相性幸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