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邵冰如

【影音】邵冰如/炒米粉 誰說便當是主配菜加白飯

邵冰如

廚房工作者

炒米粉
炒米粉

心裡有事的時候,常常,我會進廚房,做上一鍋炒米粉。

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習慣,大概是十年前,有一陣子格外煩躁,下班的時候常會把負面的情緒帶回家;有時是生氣長官的要求太機車,有時是心煩工作的績效不如預期,這時如果再看到小孩聯絡簿上老師密密麻麻的告狀紅字,整個人簡直馬上就要大爆炸…

然後,我會立刻起身,獨自躲進廚房,打開冰箱東翻西找;也許是一點白菜高麗菜或任何青菜,或者半根胡蘿蔔二根青蔥,又找到一小盒用剩的內片肉絲,再加上櫃子裡總會備著的乾貨香菇蝦米和米粉。接下來開始洗洗切切、慢慢進入一個專注且放空的世界。

這些洗切拌炒的過程,我總是刻意放慢速度,慢慢的洗,細細的切,因為凝神、因為投入、因為緩慢,於是不知不覺的,我會自現實的煩憂焦慮中抽離,最後,換成爐灶上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炒米粉,與我微笑相看。

當然,這一鍋炒米粉更會為當天的晚餐或隔天的晚餐,帶來不一樣的風景。(誰說一定要主菜配菜加白飯呢?)

料理人生,做一鍋炒米粉,撫慰的是胃腸,治癒的是心靈。

▓快食上便當 食譜

本日菜色:炒米粉

炒米粉食譜

材料:高麗菜200克、乾香菇3朵、蝦米20克、胡蘿蔔1/4條、五花肉150克、蛤蜊200克、蔥2支、米粉400克

調味料::醬油2湯匙、米酒2湯匙、胡椒粉少許、鹽1/2茶匙、水150cc

做法:

1、蛤蜊泡鹽水吐沙,乾香菇泡軟,蝦米泡水,米粉泡軟剪短

2、乾香菇、高麗菜、胡蘿蔔、五花肉切絲

3、少許醬油、米酒、胡椒粉略醃五花肉絲(關鍵:先醃再炒肉更香)

4、米粉以沸水汆燙後,再沖冷水(關鍵:先燙再炒口感更Q更易入味)

5、起油鍋爆香香菇、蝦米、五花肉絲、蔥段

6、放入胡蘿蔔、高麗菜,酒、醬油、鹽、調味料入鍋,炒軟後再加水

7、煮沸後,米粉蛤蜊入鍋,至米粉入味、蛤蜊全開殻

找食材買鍋具》http://bit.ly/2q0KwRr

炒米粉
炒米粉
胡蘿蔔 香菇 高麗菜 邵冰如 營養藥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