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新手照顧

外出旅遊/過年帶失智長輩出遊 安心玩有技巧

春節連假,外出走春是許多人的度假選擇,若想帶長輩一起出門玩得盡興,台安醫院失智症個管師簡鈞穎在「WaCare遠距健康」平台建議,帶長輩出門有一些小技巧,包括讓長輩睡到飽、選擇他們熟悉的地點、要有無障礙設施、能隨時停下來休息,盡量都是家人、熟人參與等。  

簡鈞穎說明,如果長輩比較容易緊張,前一天跟他說隔天要出去玩,也許他就會開始想著要帶什麼東西,導致睡不好,影響出遊的精神品質,如果長輩容易緊張,建議先不要提,或許等他當天睡得飽了,心情愉悅,再說「今天天氣不錯,我們出去玩吧!」

地點選擇很重要,簡鈞穎說,帶失智長輩出門,最好選擇他們熟悉或曾經出遊的地方;選擇無障礙環境,若需要輔具,裝備一定要齊全,口罩多準備一些,一定要帶水,連帶路線上洗手間一定要夠多,讓長輩想上洗手間隨時可去。

對路線要有全盤了解,簡鈞穎提醒,最好選擇長輩可以隨時停下來的地方,行程不要太緊湊,盡量讓長輩的腳步慢慢的;建議一同出遊的對象盡量是熟人,避免陌生人增加長輩不安全感,最好一家人出遊,避免不熟悉的人參加。

如何讓失智長輩在年節過得自在平安,「udn×WaCare」邀請各領域專家提供春節照護撇步,歡迎上網尋求最需要的方案,也歡迎分享年節故事,有機會獲得紅包。>>活動網址

失智症 新手照顧 簡均穎 農曆新年 外出旅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