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,「這節慶」是高峰!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我的經驗/冷風一颳頭好痛 吹風機偏方有解

冷風一颳頭好痛  吹風機偏方有解
冷風一颳頭好痛 吹風機偏方有解
本報資料照片

某日,寒流襲台,氣溫明顯驟降至10度,我在陽台洗衣服,洗衣台前整排窗戶都關得緊密,外頭的冷風呼呼地從縫裡鑽進來。面對酷寒的天氣,我的頭開始疼、脹起來,衣服愈洗愈覺得不舒服!

突然想起老爺曾說:頭疼、脹可能是遇冷颼颼的風,引發腦血管急速收縮所致。此時吹風機可派上用場,按熱風往頭疼、脹部位吹,透過適度的熱氣,腦血管自然就恢復暢通,疼痛感便迎刃而解。我有血壓問題,害怕頭疼引發中風就完蛋了,趕緊進屋診治。經吹風機中溫熱度吹疼脹部位,五分鐘後,疼脹感舒緩了。

接著我又加強另一偏方「假梳頭」,顧名思義就是用十指替代梳子梳頭。將十指彎曲呈爪狀,指尖輕觸頭皮,從前額沿頭頂梳至後腦枕部,再從頭頂梳到顳側接近耳朵,來回各梳40或50次,使頭部產生熱麻為止。

做完上兩項後,頭疼銷聲匿跡,整個頭也感覺輕鬆舒暢、精神抖擻,慶幸偏方發揮神奇功效。為了維護頭部健康,此後,每天有空就梳頭(可用梳子),適逢寒風瑟瑟,頭也沒再抗議。

人的頭部素有「諸陽之首」之稱,在頭部髮際附近,有督脈、膀胱經、膽經、胃經,還有百會、啞門等穴位。若能常梳頭部穴位和經脈進行按摩與刺激,將能達到疏通經絡、促進血液循環、醒腦提神等多元作用。不過,若常常有頭疼、脹的感覺,此小偏方只能暫時受用,還是盡快就醫尋找毛病癥結,對症下藥才是上策。

腦血管 穴位 頭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