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小孩發燒逾5天 小心川崎症

跟兒子玩耍搔癢胳肢窩,意外摸到腫塊,就醫檢查竟為川崎病引發的冠狀動脈瘤,醫師提醒家長,孩子發燒逾五天,應審慎評估是否為川崎病,以免錯過治療時間。

台大醫院上午發表川崎冠心病治療成果,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表示,川崎病為不明原因的血管炎,好發於幼兒,極少數病童會出現冠狀動脈瘤危及生命。川崎病主要症狀為持續發燒五天以上,以及兩側非化膿性結膜炎、口腔黏膜發紅、四肢肢端皮膚脫皮、紅疹、頸部出現淋巴結,少數病童會出現巨型冠狀動脈瘤,引發冠狀動脈狹窄、心肌梗塞。

病童「光光」(化名)的媽媽表示,兒子剛出生時唇紅齒白,被認為是小帥哥,但這卻是川崎病的典型症狀之一嘴唇血管發炎。七個月大時,突然結膜炎、草莓舌,到處就醫都找不出原因。

兒子小五時有天與同學打羽毛球時,突然胸痛、冒冷汗、頭暈,直到服用硝化甘油的舌下含片才改善。後來送至台大兒童醫院,心臟科醫師發現,光光三條主要血管中,有兩條嚴重狹窄、阻塞,如不及時治療,心肌梗塞持續惡化,將有生命危險,經手術治療並置放支架才挽回一命。

發燒 結膜炎 冠心病 川崎病 血管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