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耳鼻喉

不是只有太小聲聽不到,連高音音樂也有困難!聽力衰退5預兆

聽力變差。圖/ingimage
聽力變差。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許多人家中的長輩都有聽力衰退 的問題,很多人就很好奇,如果自己或是親朋好友,真的不幸碰上這些狀況,到底怎麼知道,自己已經開始出現聽力衰退的狀況了嗎?今天胡醫師就來告訴你,五種聽力衰退常見預兆。

1.聲音變得模糊:當你開始覺得說話的聲音變得模糊或不清晰時,這就是聽力衰退最常見的症狀。特別是在背景音很大時,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難以理解別人的話語,即使已經專心聽了還是很難聽到。

2.難以聽見低音和高音聲音:聽力衰退可能會導致你難以聽到低音或高音的聲音,像是有人刻意把聲音放低講話,你可能就聽不到,或是聽歌曲時,很難聽清楚高音樂器的音樂。

3.需要調高音量:如果你發現自己需要不斷地調高電視、收音機或手機的音量,以便聽得更清楚,這也可能是聽力衰退的跡象。如果你同住的人已經嫌你太吵,你卻還是都聽不到時,就要當心了!

4.耳鳴噪音感: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聽力衰退症狀,症狀是持續的耳朵嗡鳴、響聲或噪音感,這些聲音在周圍環境寂靜時特別明顯。胡醫師也要提醒,除了聽力衰退外,耳鳴也可能是其他健康問題的症狀。

5.聽力疲勞:當你需要花更多的努力來聽取和理解語言,甚至因此感到疲勞,這就可能是聽力衰退,長期的聽力疲勞可能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品質。

如果你發現你自己,或是親朋好友有這些症狀,請務必盡快來找胡醫師看診,越早發現治療越有效喔!

<br />圖片來源/臉書粉絲專頁《胡皓淳醫師-耳鼻喉科生涯一筋》

圖片來源/臉書粉絲專頁《胡皓淳醫師-耳鼻喉科生涯一筋》

(本文轉載自臉書粉絲專頁《胡皓淳醫師-耳鼻喉科生涯一筋 》

責任編輯:葉姿岑

耳鳴 噪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