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泌尿腎臟

服藥、不憋尿 攝護腺肥大別怕出遊

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,50歲以上男性,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。
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,50歲以上男性,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。
圖/shutterstock

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,50歲以上男性,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,且罹患率隨年齡增加而提高,暑假是出遊旺季,長輩常因擔心長時間交通往返或塞車,影響旅遊興致而卻步,壢新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吳政哲建議,只要按時服藥、不憋尿,症狀就可以減緩。

吳政哲指出,40歲以上男性如果發現有頻尿、夜尿、解尿時力道變小、無法立即解出尿或是有餘尿的感覺,甚至尿失禁,嚴重時解血尿或是完全解不出來,就要懷疑是攝護腺肥大症。藥物為第一線治療方法,建議長者在旅遊前,先到醫院泌尿科就診,與醫師討論症狀是否適合多日出遊,不憋尿是最高原則。

雖然夏日要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,但有此病的患者要「少量多次」逐量補足水分,以防止膀胱在短時間內累積大量尿液;此外,易利尿的咖啡、茶、酒等飲料,都應避免飲用。

吳政哲說,目前台灣80歲以上男性8至9成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,所以又稱為男性的「長壽症」,因應高齡化社會,家人應該給予更多關心並適時提醒,才能健康樂活零負擔。

攝護腺肥大 憋尿 尿失禁 血尿 高齡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