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: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腦部.神經

研究:雞精有助減壓 增加記憶力

持續2星期,每天飲用1瓶雞精,短期記憶力可相對於對照組,能更加優異,且特別是有情緒低落的族群。
持續2星期,每天飲用1瓶雞精,短期記憶力可相對於對照組,能更加優異,且特別是有情緒低落的族群。
圖片來源:ingimage

雞精不僅是保健品,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神經科主任胡朝榮今發布研究結果「雞精對改善青中年人在工作壓力下之認知功能的功用」,針對102名20到65歲,每天皆在高壓工作的上班族做一調查,發現持續2星期,每天飲用1瓶雞精,短期記憶力可相對於對照組,能更加優異,且特別是有情緒低落的族群。

胡朝榮表示,現代人的民眾壓力都相當龐大,製作此試驗之前,必須要先完成工作壓力量表評分,高壓力者才能納入受試者,連續2周做雙盲測試,並針對血液、認知、情緒等做一評估,例如看圖測試短期記憶力等,結果顯示,有使用雞精的受試者有短期記憶力比對照組還好。

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教授許美智表示,另外也做了解除疲勞測試,運動時肌肉會持續收縮,時間愈長愈疲勞,因此針對12位受試者,當他們過度運動時,飲用2瓶雞精或是安慰劑,瞭解是否有改變,確實經過120分鐘後,喝雞精者血液中的乳酸、血氨會更容易被排除,顯示有助消除疲勞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