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「補位健康險」,讓醫療更有保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好食課

白洋蔥、黃洋蔥、紫洋蔥,哪個甜度高?一圖看懂洋蔥營養及抗氧化能力

好食課

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

白洋蔥鈣質、維生素C略高,紫洋蔥有較高的花色素苷(花青素與醣類物質的結合體)、槲皮素。
白洋蔥鈣質、維生素C略高,紫洋蔥有較高的花色素苷(花青素與醣類物質的結合體)、槲皮素。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你知道現在是洋蔥的盛產期嗎?不管是幫生菜沙拉增點辛辣味,又或是於咖哩或炒菜時增加甜味,都少不了洋蔥這一重要功臣,但市售洋蔥顏色那麼多種,各營養有什麼差別?又要如何切洋蔥不流淚?就讓好食課Sally何采璇營養師告訴你!

黃白紫洋蔥大PK

.口感:於口感上,黃洋蔥及紫洋蔥都偏爽脆,白洋蔥則較柔軟細嫩,而水分方面,則是黃白洋蔥較多,紫洋蔥肉薄水少。

.味道:辛辣度以黃洋蔥>紫洋蔥>白洋蔥。

.營養:營養上其實三者主要營養並沒有差太多,白洋蔥鈣質、維生素C略高,黃洋蔥則是鉀及葉酸較高,比較特別的是紫洋蔥,與白洋蔥及黃洋蔥相比,有較高的花色素苷(花青素與醣類物質的結合體)、槲皮素,因此於抗氧化能力上,也是紫洋蔥>黃洋蔥>白洋蔥。

洋蔥怎麼切不流淚?

仿間有許多方法,有的人會戴護目鏡或開抽油煙機,其實洋蔥會讓人想流淚主要是因為當洋蔥細胞受損時,就會釋放出帶揮發性的含硫化合物,刺激我們的眼睛跟鼻子導致流淚,所以要想不流淚,除了物理阻隔外,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這些揮發物!

1.冷藏法:於切洋蔥前可先將洋蔥放於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再切,這樣做可延緩洋蔥於切時釋放出硫化物。

2.浸泡法:將洋蔥去皮去頭尾對半切後儘速浸泡於冰水中,除了延緩硫化物釋放,也可將釋放出的硫化物溶於水中,減少揮發於空氣,進而避免流淚。

<br />圖/好食課提供

圖/好食課提供

【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,原文標題:【#一張圖懂吃】這圖有洋蔥!洋蔥營養大PK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洋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