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老化抗衰老!你一定做得到的4種日常好習慣

元氣網 綜合報導
年齡的增長影響著身體的每個部位,包括你的大腦、心臟和肌肉等。想要優雅老化並非難事

年齡增長影響著身體的每個部位,包括你的大腦、心臟和肌肉等。想要對抗衰老並且優雅老化不是件難事,《Real Simple》雜誌建議可以從日常生活中養成這些好習慣著手。

1.正向積極的態度

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(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一項研究,視變老代表「智慧」的年長者,比起認為變老等同「無助」或「無用」的年長者,前者從疾病中康復的機率比後者高40%以上。

2.健康的飲食

Kaiser Permanente Primary Care的Jeffrey Benabio 博士表示,包括新鮮的水果和蔬菜、全穀物與瘦肉蛋白質在內的低升糖飲食最為健康。地中海飲食就是很好的例子:富含植物性食物、全穀類食物、堅果及適量紅酒,每週吃兩次魚並減少鹽的攝取。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,地中海飲食有助防止心臟病、中風和過早死亡。

3.規律的運動

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(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)的講師Fabio Comana指出,一般女性在30至70歲之間可能少掉23%的肌肉量。隨著年齡增長,肌肉流失的速度會更快,不過運動可以增加肌肉的質量和力量,甚至到90歲以上仍有幫助。

4.充足的睡眠

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(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)數據顯示,成人每晚應該睡足7至9個小時。睡眠不足意味著肥胖、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更高。另外,有研究顯示失眠與加速大腦老化有關。

地中海飲食 心臟病 中風 睡眠不足 抗老

推薦文章
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