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友善/新北失智友善 讓孩子成為力量種子延續愛!

聯合報 文/陳韻如

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,隔代教養已形成現今社會越來越普遍的現象,因此當家中的祖父母出現「記憶力減退影響到生活」、「情緒和行為有明顯改變」、「失去時間或地點的概念」等症狀時,孩子就更需要提醒父母關心長輩,並警覺是否有罹患失智症的可能,把握治療時機。為此,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教育局與聯合報共同舉辦「小手拉大手 新北失智友善延續愛」徵文比賽,以具體行動表達失智症識能教育從小扎根的重要性,讓就讀新北市國中、高中的學生成為失智友善力量種子,在家庭及社區中發揮正向的循環。

「失智・時空記憶的旅人」粉絲專頁呼應失智友善天使校園徵文比賽,前進校園走訪新北市佳林國中、林口國中、錦和高中、安康高中,實地拍攝、探查學生對於失智症議題的了解與認識,同學從訪談中表示,會長期關注相關知識,是因為家中有爺爺、奶奶,擔心他們有罹患失智症的風險。此外,影片中還特別安排了失智症十大警訊連連看的遊戲,結果發現學生們透過圖片、生活情境的引導,很快地就能吸收失智症新知。

失智友善向校園扎根,若你的家中有就讀新北市國高中的孩子,或是你本身為新北市國高中的老師,歡迎共同使力,培育失智友善天使,鼓勵學生參與競賽,徵文主題將搭配校園街訪影片,讓學生們以輕鬆有趣的心情學習失智症知識、強化對於議題的感受力,攜手營造新北失智友善社區,讓失智症家庭得到更多的支持,落實失智友善城市。獲獎作品除可獲得獎狀、獎品,還將於聯合學苑公開,擇優於好讀周報刊登,另舉辦表揚活動。

110年新北市「失智友善天使」校園徵文比賽

即日起至110年4月30日截止,作品採個人電子投稿或團體郵寄掛號投稿,郵寄時間以郵戳為憑,逾時恕不受理,5月25日公布得獎名單。

活動詳情:https://udncollege.udn.com/7164/

(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廣告)

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陳韻如 徵文比賽 友善社區

推薦文章
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