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預防拇趾外翻 挑鞋留1指寬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麗婷╱台北報導】

預防拇趾外翻沒有特殊方法,挑選合適的鞋子及適度保護最重要。醫師建議,單車鞋型較窄,運動時大拇趾和第二趾間放矽膠軟墊撐住,避免大拇趾受到壓迫外翻;穿慢跑鞋不宜過緊,要讓腳趾有舒適活動空間,前後應留一根手指空間;楦頭較緊的鞋不要穿太久,且要避免長時間走路。

新光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表示,市面上運動鞋多為歐美品牌,不完全適合東方人的寬腳板,挑選時更應注意左右寬度,可找專業鞋店透過簡易儀器測量,選擇適合自己腳板寬度的鞋子;且穿上鞋子後,要預留足夠空間讓腳趾活動,避免太合腳或太擠,若平時走路或運動後發現拇趾外側紅腫,可能就是鞋子不合腳。

韓偉建議,若為了美觀或運動,穿了楦頭較窄的鞋子,回家後可試著將腳拇趾往擠壓的反方向拉,如同復健一樣,有助舒緩、減少腳趾變形。

若已經有拇趾外翻,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醫師黃永錚表示,如果外翻角度不到40度,通常會建議在兩腳趾間夾軟墊來矯正,只要適度休息、換穿適合的鞋子,疼痛會緩解,且不會繼續惡化。

【2014/11/03 聯合晚報】

運動 復健 拇趾外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