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近來食安連環爆,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筋骨酸痛… 少穿高跟鞋 適時熱敷、拉筋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宣彣/鹿港報導】

不少民眾在春節前大掃除、採購年貨,容易造成筋骨酸痛,彰濱秀傳醫院骨科主任譚台笙說,民眾可以早晚熱敷,不要穿過緊或硬底的鞋子,時常伸展拉長身體,透過簡易的運動,輕鬆大掃除也不用擔心腰酸背痛。

譚台笙表示,採購年貨若份量太多、太重,最好用手推車運載,避免用單手指鉤裝袋食品,以免手部肌肉受過大壓力,導致肌肉拉傷。

家庭主婦準備豐盛年菜,過程包含洗菜、切菜、炒菜,譚台笙建議,民眾要分階段處理,前一天就將食材準備好,隔天炒菜才不會維持同一姿勢過久,若得在同一天完成,得適時休息,做拉筋等運動,減低肌肉壓力。

譚台笙表示,出門旅遊時候也要盡量避免穿高跟鞋行走,如果因為場合需求,應該選擇2吋以下及粗跟並且有軟墊的高跟鞋,多做腳步運動,腳踝可以左右緩慢繞圈,增加足底筋膜彈性。

譚台笙指出,民眾若已經感到腳底疼痛,可以先用熱敷降低疼痛,並改穿有鞋墊的鞋子,避免重踏快走,並且儘速就醫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穿高跟鞋沒縮小腹 腰易痠痛

‧穿高跟鞋跑跳 愛美要付代價

‧管它什麼蘿蔔 這樣做就能瘦

‧足踝扭傷 5字訣急救輕鬆做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