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靜脈曲張拖久最怕皮膚潰爛

【聯合報/記者陳永順/報導】

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,腿部造成過多壓力而容易出現靜脈曲張,就是所謂「浮腳筋」。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陳建彰指出,如任其惡化,可能併發皮膚病變,嚴重更會造成血管破裂大出血,絕對不可掉以輕心。

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建彰表示,靜脈曲張長期下來,可能出現雙腳腿圍不一樣大,持續惡化會併發出現鬱積性皮膚炎,初期症狀如皮膚癢,接著小腿與腳踝皮膚顏色變紅、變黑或脫皮,最後皮膚潰瘍。

他說,靜脈曲張疾病進展緩慢,可能長達幾年或幾十年,門診發現許多患者腳踝皮膚潰瘍或傷口無法癒合,還以為是皮膚病,輾轉到心血管外科治療,由於皮膚已發黑或潰爛,增加治療難度。

陳建彰指出,靜脈曲張大多採取整合性治療方式,初期建議白天工作時穿彈性襪,並減少久站,晚上睡覺可在雙腳下方以枕頭墊高。但如要讓擴張的靜脈血管消失,必須採藥物或手術治療,目前手術採局部麻醉,結束後休息1小時就可回家,不必住院。

皮膚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