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愛穿高跟鞋擠壓 腳趾成擾人槌狀趾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喜歡穿高跟鞋的女性,容易因腳趾受到擠壓,出現「槌狀趾」困擾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足部專科醫師茲維巴爾大衛(TzviBar-David)提醒,選擇鞋子時,要讓腳趾有足夠空間,且鞋子要能支撐足弓,最重要的是,穿高跟鞋時間不要太長,最好因應各種需求,換穿不同高度的鞋子。

巴爾-大衛醫師表示,愛美女性不需要為了預防「槌狀趾」而完全捨棄高跟鞋,不過穿高跟鞋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穿鞋時間長短。建議平常上下班,或去跑趴的路上可盡量多穿舒適的鞋子,到達目的地後,再換穿漂亮的高跟鞋。

巴爾-大衛醫師指出,當選購鞋子的時候,要看看腳趾頭處是否有足夠空間,鞋根厚度最好一致,鞋跟盡量不要又尖又細,鞋子也要能充分支撐足弓,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穿不適合的鞋子,買新鞋的時候,最好能花上十到十五分鐘試鞋。

一旦發生「槌狀趾」,患者可以考慮使用鞋墊等幫助改善症狀,不過最好還是去看醫師,讓醫師評估一下是否需要動手術,也讓醫師看一下有沒有關節炎、糖尿病等問題。糖尿病患者若有「槌狀趾」,又特別小心,以免引起發炎或其他併發症。

醫師補充,需動手術患者採傳統手術可能需花數星期才能完全復原,現代治療技術越來越進步,手術感染風險較小,復原時間也比以前來得短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