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腳趾甲 成為診斷肺癌的先兆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王柏楊/綜合外電報導】

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稱,腳趾甲可以成為診斷肺癌的先兆。

該小組由研究腳趾甲中尼古丁的含量中發現,高尼古丁含量的人比低含量的人得肺癌的風險要高3倍之多。而令人更震驚的是,接受試驗的對象裏,有些人腳趾甲中尼古丁之含量雖高,但卻從未有抽菸的歷史,故許多相關專家宣稱這證明了吸二手煙對人體的巨大危害性。

而人類的腳趾甲每年只會增長約1公分左右,此一增長速度比手指甲要慢得多,因此從腳趾甲中更能明確地判斷出其是否受過尼古丁的侵害。

該研究小組曾花費了12年的時間來跟蹤並記錄下850人的健康狀況,其發現腳趾甲中的尼古丁含量過高也會增加心臟病的發病率。

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,每年在全球估計有超過120萬以上之新發肺癌病例,而死亡者約達110萬人,亦即平均每隔30秒就有人死於肺癌,而90%的肺癌便是由吸煙引起的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