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錢大夫專欄/哎喲~指甲底下有黑點

【聯合晚報/整理/記者李樹人,諮詢醫師/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】

問:前天意外發現,腳指甲左下方有一小塊黑黑的,原本以為是指甲表面上問題,結果用剪刀刮刮表面,才發現黑點長在指甲下面的皮膚裡面。請問,這是什麼東西?形成原因是什麼?謝謝!(台北市、布丁)

答:許多人都不太看自己的腳指甲,剪指甲時,也不太看指甲的變化,如果發現指甲底下出現黑痣或是黑點,就開始擔心,懷疑長了壞東西(黑色素瘤),而擔心不已。

一般來說,腳指甲內的黑痣可分三種,一種是真的黑痣,應該很久以前就有了,但自己沒有發現,察覺之後,以為是最近才冒出來,於是自己嚇自己。

第二種狀況則是瘀血,腳趾甲被踩到、被壓到,指甲底下的小血管破裂,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塊黑痣。如果是瘀血所形成的黑痣,只需一段時間就會逐漸褪去。

第三種則為病毒疣,通常長在腳指甲的尖端,由於指尖感染人類乳突病毒,形成了病毒疣,沿著指甲內部往下長,最後變成一顆小黑痣。如果是病毒疣,會產生硬塊,患者通常會覺得疼痛。

從來信所附的照片來看,腳指甲底下的黑痣位置在下緣,不太像是病毒疣。如果還是覺得不安心,可以至皮膚科門診,請醫師診斷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,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8692-5832

皮膚 黑色素 血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