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符合足弓高度、足底形狀的跑步鞋 還是會引起傷害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跑步鞋配合足弓高度、足底形狀,不見得能防止受傷。美國陸軍司令部公共衛生部門、海軍陸戰隊招募所研究發現,符合足弓高度、足底形狀的跑步鞋無法降低受傷機率,要預防足部受傷,可能還要多注意其他因素,而非單純仰賴鞋子好壞。

共有1400多位自願者參與研究,他們都是海軍軍人,男女都有。研究對象分為兩組,一組為控制組,共689人,穿著穩定度一般的鞋子,另外722人則穿上特殊跑步鞋,這些鞋子特別量身訂作,符合足弓高度、足底形狀。

根據美國「洛杉磯時報」指出,參與研究計畫的人每周須穿上指定鞋子12到15小時,他們在這段時間接受體能訓練,為期12周。研究人員再比對他們的就診紀錄、受傷記錄,結果發現,受訓期間,兩組受傷機率相當。穿特殊鞋子的人受傷機率並沒有比較低。

研究人員指出,若只為預防受傷,不一定要為海軍軍團提供特殊跑步鞋,符合足弓高度的鞋子不見得能保護軍人不受傷害。另外,新兵受訓時,一定要確保他們都領到新鞋,以免舊鞋增加受傷風險。研究成果發表於九月號的「美國運動醫學期刊」(AmericanJournalofSportsMedicine)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養生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