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山葵、芥末和辣根不一樣?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?該如何挑選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預防凍甲 趾甲長度須過甲溝

【Upaper╱張宜菁,諮詢醫師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張宜菁】

問:我是一個15歲的學生,因為穿了不合腳型的鞋,結果趾甲邊緣刺進肉裡,讓腳趾腫起來,只要不小心被踩到腳,就痛得眼淚直流。長輩教我將刺進肉的趾甲挖出來、剪斷,擠膿出來、消腫。但這只能治標,不能治本,頂多兩個禮拜,新趾甲長到一定的長度又會復發。請問錢大夫該怎麼辦呢?(黃小姐)

答: 惱人的趾甲問題,除被狹窄鞋子壓迫引起,也常因趾甲剪太短,使趾甲側面尖端刺入旁邊的甲溝皮膚,反覆發炎導致。嚴重時,趾甲旁邊皮膚還會長出一個肉芽腫,更是疼痛。

預防這個症狀,最重要就是讓趾甲長度稍微超過甲溝遠端的終點。若是趾甲的走向容易勾進甲溝裡面,輕輕地以乾淨的工具把趾甲尖端翻出,會有些許幫助。

建議大家,尤其是甲溝發炎時,需到皮膚科門診評估與治療。除藥物治療外,視情況還可能需安排趾甲與肉芽腫的手術,才能擺脫這樣的痛苦。

皮膚 肉芽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