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休閒鞋 不適合健走

【聯合報/何惠晶】

雖然了解健康的重要,但嘗試了不少運動,都因無法堅持,無疾而終,爾後讀了一篇文章,建議民眾從事運動前,不妨先行評估自己的喜好與身體狀況,再下定奪。近日又燃起健身的意念,為了不再半途而廢,特別將個人條件列表仔細評估一番,若需有搭擋的運動,首先捨去,因為「好腳」難尋且時間難以配合;舉凡在室內的場所皆不考慮,因為辦公室待久了需要多接近大自然;過於激烈的敬謝不敏,畢竟體能已大不如前,如果引來運動傷害反而適得其反。

最後,決定以「健走」再出發。我戴上隨身聽,在鄰近的校園運動場內健走,徐徐晚風吹拂,一個星期過去,頗能享受這般的運動習性,自認這回終於找到可持之以恆的運動。過了幾天,卻感到足底疼痛,腳掌外側及小趾處竟頻頻發麻,心想,或許是因久沒運動,一時之間身體難以承受如此的操練,於是自做聰明地將原本天天健走的行程改為一、三、五,如此又試了一個星期,疼痛未見好轉,只好暫停運動計畫,接受中醫診所針灸治療。

除了扎針,醫師聽了我的敘述,馬上斷定我穿錯鞋。穿錯鞋?我這才恍然大悟。原本以為平時穿慣的休閒鞋應很適合健走,卻未考慮鞋類的功能性,愛之反以害之,於是在針灸療程結束後,改以慢跑鞋健走,疼痛即不再來。

這讓我體會出,選對鞋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,健走,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心生大意!

【2010/05/15 聯合報】

運動 健走 針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