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田徑教練:赤足跑太折磨腳

【聯合報/記者黃顯祐/台北報導】

成淵高中田徑隊教練潘瑞根表示,赤腳跑步因為抓地力的因素,與跑道或路面磨擦容易造成腳底磨破,「赤腳走路還不錯,赤腳跑步太折磨腳了。」

潘瑞根以訓練長跑選手著名,他說,以前是有赤足好手,長跑成績也不差,但不管是在一般柏油路或是田徑場的PU跑道,赤足跑步都要顧慮到腳與地面接觸產生的影響,而且如果是在中午高溫情況下,赤足更容易燙傷起水泡,對腳傷害力不小。

潘瑞根說,以教練的立場,不管是專業選手或是熱愛跑步的一般民眾,「我都不鼓勵赤足跑步,鞋子還是有保護腳的作用,況且路面障礙物不少,傷了腳反而麻煩。」

中華田徑協會副祕書長劉富福表示,以前是有選手因家境關係,買不起鞋子,才用赤足跑步,但最近已見不到赤足跑者,而且成功的長跑是否都是赤腳跑步,以國內外知名好手來看,並不完全如此。

至於穿上運動鞋的選手是足跟先著地的說法,潘瑞根說,長跑選手確實如此,只是腳跟著地的時間很短,腳跟接觸地後,迅速滑向腳尖,一般人不注意,都只看到前足在跑步。

【2010/05/15 聯合報】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