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的自由

莉的自由/小燕姊的美麗人生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張小燕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張小燕。記者許正宏/攝影

在演藝圈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大姊大張小燕,後生晚輩的愛戴,為人處事的寬容,低調,讓小燕姊的舞台至今仍然是發光發亮。

雖然經歷過一段失敗的婚姻,小燕姊形容這段婚姻如同,一雙鞋好漂亮,穿進去很痛苦,忍耐六年無法適應彼此的婚姻,認識不够清楚,但也和平分手,不想一輩子就這麼過,因了解而決定分開,讓彼此走出自己更想要更快樂的人生。

這一段婚姻造成對唯一的女兒愧疚感,小燕自稱不是個稱職的媽媽,但小燕姊調整自己的的心態,不要有愧疚感,用平常心面對問題,身為人母,子女永遠是心中的寶,親情是永遠無法割捨,媽媽心中的不捨與無奈,相信懂事後的女兒是可以理解的。

小燕姊依舊堅持自己的事業,自己的舞台,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,第二段婚姻非常甜蜜,幸福,在相處上小燕姊會撒嬌,會吵架,也會為老公煮飯,就如同一般的女性為所愛的人,成為溫柔,體貼的老婆,老公愛遲到的毛病因為看一場電影,小燕姊讓老公追著跑,也不給解釋的機會,神氣的小女人,讓這段婚姻成為自己的一輩子最甜蜜,最幸福的回憶。

雖然老公澎先生已離開人世,但小燕姊覺得時時刻刻都被老公的愛包圍著,在世時的澎先生總會欣賞著小燕姊的任何演出,看著小燕姊的節目而開懷大笑,把小燕姊的至親父母大人照顧無微不至,小燕姊愛狗他也跟著愛狗,澎先生安排兩人出國旅遊,在旅程上對小燕姊說,我們住一個房間若有人來查房,怎麼兩人共處一室啊?小燕姊立刻回說,好吧!我們結婚吧!澎先生用聰明又貼心的方式,讓不想再二度婚姻的小燕姊答應了這個甜蜜的求婚。

而生病時澎先生一直拜託朋友一定要多照顧小燕姊,事業上女強人的小燕姊,在澎先生的心中卻是一個小事糊塗的小女人,澎先生擔心自己的病無法再照顧自己愛的糊塗小女人,為她準備自己走後的住所,生活上的便利,安全性的考量,讓小燕姊在沒有他的日子,生活上的小細節能够安全又便利,還有澎先生滿滿的愛陪伴著小燕姊,這是澎先生送給小燕姊最後也是最溫馨的禮物。

莉的解析

自己的的人生自己爭取自己把握,小燕姊淋漓盡致,盡情揮灑讓自己的的人生過得精彩,完整,常常有人說女強人就是苦命的女人,小燕姊也說過算命師都說她是苦命的女人,我個人的見解與小燕姊雷同,人生有這些經歷而變得豐富,而婚姻小燕姊用“生離死別”來形容,或許在感情的道路上是辛苦的,但第二段那麼真實那麼甜蜜的愛,絕對不是每一位朋友們都曾擁有過。

小燕姊的人生經歷與見解,給了時下所有獨立自主的女性,做出最好的榜樣,在事業上對後生晚輩提攜,與同輩間用心去建立真摯的友情,用寬容的心對待週遭的人,事,物,讓自己的舞台發光,發亮。在婚姻路上該斷則斷的生離,當遇到真愛時努力爭取,盡情擁有的死別,雖然很痛,但是用坦然惜福的心態去面對,終究贏得內心的豐富。

對女兒則因為自己工作上太大的名氣,造成女兒幼年並不是很快樂,16就讓女兒出國就學,現在女兒也長大了,為了女兒可能交往的對象是外國人,努力的學習英文小燕姊甘之如飴,這就是偉大的母愛,相信長大成人的女兒,終究會理解媽媽的用心。

如果您是新時代的女強人,小燕姊的人生經歷,告訴我們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豐富又完整的人生將展開雙手迎接著您的到來。

婚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