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的自由

莉的自由/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?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
圖/ingimage

陳小姐結婚20多年,老公是學術界重量級人物,卻在十幾年前開始外遇不斷,每次外遇都令她痛不欲生,但她一再選擇原諒,因為她始終認為,自己的學歷及成就配不上老公,他願意陪她走上紅毯,生兒育女,已是她最大的幸福。

兩年前老公的老毛病又犯了,與小他20歲的小真展開轟轟烈烈的戀情。剛開始他還會掩人耳目,隨著兩人感情加溫,越來越明目張膽,甚至一同出席公開場合。雖然頂著助理教授頭銜,但只要有眼睛的人都清楚,小真就是小三。這兩年當中,陳小姐也無數次地找老公溝通、哀求,甚至爭吵,軟硬兼施,就是無法挽回老公的心。

看在大女兒眼裡,母親一直以來因為自卑所承受的痛苦,根本是錯誤的!她對母親表示,身為一個愛家護子的女性,不應該得到如此對待,即便父親事業有成,但是母親對配偶、兒女和家所付出的一切,成就遠高於父親。

聽完女兒一席話,陳小姐終於潰堤,放聲大哭,哭出她這20多年來的痛苦與委屈。她娓娓訴說隱忍20多年,是因為當初老公不顧家中父母的反對,與學歷不高的自己結婚生子,再加上孩子都還小,希望她們是在健全的家庭長大,所以她犧牲自己,讓這個家的每一個人都健康幸福。

母親的自白,讓女兒更堅定地告訴陳小姐,弟弟和自己都已經長大。至於學歷與成就如果能代表一切,那這世界上還有愛與親情嗎?她告訴媽媽,前半輩子為了老公、小孩所做的犧牲已經足夠了,後半輩子該為自己而活,應該更愛自己。

與女兒觸膝長談,讓陳小姐有了自信,也找到真正的自我,與老公協議離婚。雖然一開始老公還是吃定她,但一雙兒女都站在母親這邊,他又擔心會因為外遇事件,讓他在學術界身敗名裂,最終陳小姐爭取到她應有的權利與金錢,結束了這段痛苦的婚姻,開始了二度就業,過著嶄新的快樂人生。

莉的自由

生兒育女應該是大部份的女性會經歷的過程,故事中的陳小姐很幸運的有一雙懂事又有智慧的兒女,但20多年沒有自我的痛苦與付出,必然要用無數的時間來撫平,只要自己願意適時放下執念,敞開心房,接受新的想法,新的生活方式,徹底拿掉不應該有的自卑,建立正確的自信,那心靈自由的下半輩子,一定是快樂幸福的。

陳小姐細心又正確的教育方式,讓一雙兒女有健全的人生觀,轉念,也讓一位無私的女性,像蠟燭般的燃燒自己是正面是有意義的,進而成為人生的勝利組,獲得最值得欣慰的回饋。

外遇 離婚 婚姻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