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的自由

莉的自由/當愛走到不原諒不放手的無間地獄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
圖/ingimage

小薇從小就是長相甜美、討人喜歡的小美女,學生時期書又念得好,班花、系花、校花的殊榮都非她莫屬。無論在高等學府就學,還是到公司擔任創意總監,小薇都有無數的追求者,也交往過幾任條件不錯的男友,但始終無法定下來。

33歲那年,小薇認識了新進同事小楊,他相貌平凡,職場表現也是一般,但他個性溫馴又貼心。和小楊交往一年,他事事都聽小薇的意見,小薇也認為他就是自己要的男人,於是兩人順理成章結婚生子。婚前小薇是公主,婚後小薇是女王,永遠都高高在上,過了幾年安定的生活,卻因為老公的夢話,人生從此變了調。

老公在睡夢中喊著別的女生的名字,讓小薇馬上把他叫醒並且審問他,他也一五一十從實招來,表示自己與小三已交往半年,她是個普通的上班族,長相也一般,卻溫柔體貼,是以男人為天的女人。聽完老公自白,小薇怎樣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明明自己是最優秀、最完美的,怎麼可能會有別的女人可以佔有她的老公,她的不甘心,令她開始報復。

小薇每天監控著老公的一舉一動,只要他一離開視線,她就要求老公視訊,她要完全掌握住老公的行蹤,卻再也不願意與老公同床,因為她覺得髒。

憑什麼老公可以外遇,對象又是比不上自己的平凡女人?即便老公知道錯了,也希望求得小薇的原諒,讓兩人感情重新開始,卻喚不回她的心。小薇決不服輸的個性,她寧願夜夜孤枕而眠、暗自掉淚,也無法放下倔強、尊嚴去原諒老公。

小薇更不願意離婚,因為那等於告招世人,她輸了,而且讓老公恢復單身,再去跟小三或其它女人交往,她更是無法接受。小薇一心一意只想折磨老公,讓他生不如死,“不甘心”到底是讓老公痛苦,還是綁住了自己?

莉的自由

從小嬌生慣養的小薇,先天優勢與後天環境,讓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當然也因為她自己的努力,讓她在40歲以前走到哪都是高高在上,但愛情不是這樣談的,親情也不是這樣霸道的。

讀書只要認真學習就會有好成績,工作只要盡責用心就會向上爬升,可情感呢?沒有絕對的王與后,家也是要經營的,它也像是學業和事業,需要用心、用智慧去經營,才會健全。

小薇一心認為,找個條件不如自己的男人,他就會是個百依百順的老公,自己就會是這個家唯一的女王,錯誤的感情觀,讓自己的下半輩子如此痛苦,也讓一個原本可以幸福美滿的家庭,籠罩在烏雲之下。她以為折磨老公,就會換回她的尊嚴與快樂。

錯了!她的一意孤行,折磨的是自己,痛苦的也是自己。如果她能轉個念,選擇原諒或者放手,她才會是人生的勝利者,她的執念,將毀了她用前半輩子所贏得的一切,值得嗎?退一步海闊天空,朋友們,在人生的任何一個轉捩點,不要讓執念毀了你所有的努力與心血。

外遇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