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的自由

莉的自由/職業小三沒資格遇見真愛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
圖/shutterstock

她是人妻最厭惡的「小三」,她甚至可以是小四、小五。因為她不在乎,是職業、是工作就不會在意過程,而是只求目的。

青春貌美的她利用先天的條件,從23歲開始,她透過經紀人,參加各式各樣的飯局,認識了政商名流,15年做了四次的小三。

第一次在24歲的時候。她被一位成功的企業人士包養,倆人年齡差距30歲,過著標準小三的生活,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等著老闆的召見,就這樣經過了三年多,累積了一定的財富,老闆是標準的玩家,也不拖泥帶水,因為他膩了,兩人和平分手,各取所需。她想,小三不過是如此,用青春換財富,真是輕鬆,再接下來的兩任也大約都是同樣的情況。

十年來,這些年長的男性貪圖她年輕貌美,她用青春肉體陪伴,每一任為期都在2到4年,驀然回首她已經35歲了,錢也賺夠了,她想尋找真愛。

在聚會中,偶遇了小她五歲的林先生,他完全符合高富帥的條件,倆人展開了激情的交往。他坦誠自己是有配偶的,但願意為了她離開元配,只是需要時間。職業小三陷入愛情,她選擇相信,倆人在一起時如膠似漆,羨煞她身邊的姐妹們,這卻是惡夢的開始。

他慫恿她一起投資美國股票,說是為了倆人的將來。每天晚上看著男友在電腦前用Skype全程英文對談,初期的兩三個月還真的有不錯的收入,她覺得真的好幸福,有一個能力強,帥又貼心的男朋友。但是,幸福的日子不到半年,股票不停的虧損,可是男朋友總是說,「放心,不用擔心,一定會回升的。」「你是我最愛的女人,我不會讓妳過苦日子。」

甜言蜜語持續高漲,新台幣卻是逐日減少。她相信他,為了支持他的事業,她願意跟他一起努力,願意將所有的積蓄投進去,甚至跟朋友調錢,成為負債狀態也不悔。

跟八點檔劇情沒什麼兩樣,當已經該借的都借完了,才發現男朋友也變了,不再像往日的體貼,也開始不再跟她形影不離,常常讓她找不到人,甚至徹夜不歸。男朋友的答案竟是,沒錢了,我是不是該出去賺錢?不然怎麼生活?

她透過朋友得知,一個讓她無法接受的答案,他竟跟一個小富婆常常出席在各式各樣的場合,等了兩天男朋友回來了,他卻首先發難、劈頭就問,「妳在查我,到處打聽我的事?你憑什麼查我,我老婆都不敢查我了,你憑什麼?」她再也受不了了,像發瘋似的尖叫,大哭、自殘,而這個無情的男人卻坐在沙發上冷冷的看著她,對她說,「受不了就分手啊!」人轉身摔門,走了。

她跪坐在地上,恨不得此刻就死去,她終於知道,這個男人從沒有愛過她,也不可能會再愛她,但現在才清醒來得及嗎?人生有辦法重來嗎?

莉の自由

職業小三落得如此下場,是應得的嗎?做為小三不擇手段利用自己的青春,取得大量物質、金錢。這過程當中站在另一個角度想,她也付出了,卻因為沒有真正的感情,所以當她碰到男友時,她並不知道甚麼是愛。她以為只要在金錢上滿足他,他就會愛她,就會得到幸福。

當下的她無法去領悟到眼前的男友不就是當年的她嗎?為了錢而犧牲,包養她的那些大老闆都是實力雄厚的大咖,而她自己呢?青春已經不在了,也無一技之長,又負債累累,該如何去度過她的下半輩子?

這就是男女的不同,男人出來玩會把性放在第一,只要負擔得起的,適可而止,不會放感情。在玩的部份,而女人卻是「傻」,永遠搞不清楚甚麼是玩,甚麼是真的感情。落得如此下場最大的責任得歸咎於自己,還是要歸咎於女人的天性?真是悲哀啊!全天下的女人們不要再讓悲劇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了,是時候要去學習認清「愛」與「玩」的天壤之別。

外遇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