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の自由

莉の自由/有本事就管好自己的老公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
圖/ingimage

你知道嗎?婚姻也有城鄉差距。生活在大都會的新時代男女,恐怕很難想像在中南部偏遠的城鎮,苦守著傳統道德觀念的婦女,維持著破碎家庭的無奈。

從小生長在中部偏遠小城鎮的王小姐,國中畢業後,就為了幫助家計到工廠上班。她是盡責的大姊,幫父母一起栽培三個年幼的弟妹,一直到弟妹們陸續的就讀大學畢業後,各自都找到了穩定的工作。被人生遺忘的她已經27歲,在鄉下已經是個「老小姐」,忽然想起似的,她的媽媽想該幫她找一個好丈夫,讓總是默默付出的大女兒,也可以擁有自己幸福的家庭。

透過相親,而認識了當時30歲,做水電工程的林先生,家裡環境小康,也是很單純的家庭,兩人情投意合的交往了半年,順利的步入婚姻。像是映照幸福一樣,婚後一年一個,順利的生下三個孩子。先生嗜好杯中物,卻是對妻小、父母依舊盡責。

時光在鄉間慢慢的流,純樸的鄉下有著一戶平淡幸福的人家。有時候,幸福就是這麼不起眼吧!

但是公公過世後,一場惡夢就悄悄的開始了。

掌握家中經濟大權的公公過世後,家業順理成章由獨子的先生接手,貪杯的先生開始出入風月場所,工作也拋諸腦後,才三、五年光景就把公公留下的積蓄幾乎快敗光,婆婆也因溺愛兒子無法制止。

先生變了一個人後,王小姐咬著牙扛起了家計,做起直銷的業務,期待著先生回頭。但先生卻變本加厲,迷戀著風月場所的小姐,常常夜不歸營,王小姐悄悄的請朋友幫忙,原來先生竟為了風月場所的女子,散盡家財連心都不在家庭了,每次的夜不歸營,都是帶著小三住宿於旅館。

她終於忍受不住了,尾隨著先生到風月場所把小三帶出場而直奔旅館。她隨即報警,當警方到達現場現場,由王小姐自己按門鈴,出來應門的先生及小三都已穿戴整齊,然而兩人都有很濃的酒意,盛氣凌人的小三囂張的嗆聲,「自己顧好你自己的老公,是他自己要來找我。」「到旅館喝酒有犯法嗎?」一點羞恥心都沒有,以勝利者的姿態對待無可奈何的大老婆。

先生也大聲的斥責王小姐,「你來幹什麼?」甚至想對王小姐施暴,但因有警方大聲嚇阻,所以只能嘴硬,「跟朋友喝酒不行嗎?」王小姐甚至把婆婆都請到現場,想對兩人提告妨礙家庭,溺愛獨子的婆婆,竟然勸王小姐「男人嘛!只是愛玩,玩累了就會回家的。」

因為兩人借酒裝瘋,一直不願意配合警方回派出所,又礙於無直接證據,而愛莫能助。先生更過份的叫囂,「這是我承租的房間,你們都不可以進來。」「我就是要在房間裡與朋友喝酒也犯法嗎?」當著大家的面將門甩上,王小姐的心都碎了,當年認真又老實的先生,怎會變成如此,心灰意冷的王小姐只能拖著沈重的腳步,回到一個已然破碎的家。鄉間的天空漸漸泛白,人卻未睡。

這漫長的等待中,她做了一個傳統的決定,堅強扛起家計、侍奉婆婆、照顧小孩、等著先生的回頭。女人的韌性在這個時候血淋淋呈現,對與錯,只有她自己的心中有答案。

莉の自由

「錯愕無奈」只有這四個字可以形容。錯愕的是在現今社會,還是有那麼多守舊的婦女,願意用自己的一生,燃燒自己的歲月去照亮家庭,這是新時代的女性無法體會與認同的,無奈的是,王小姐對自己、對家庭的認知是對的嗎?

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所成長的小孩,在人格上一定會有所偏差,社會新聞因從小看著母親被父親施暴、外遇,等到長大後為了保護母親而殺害父親,釀成人倫悲劇,不就是在這樣的環境成長嗎?

王小姐犧牲自我,撐起這個不健全的家庭是對的嗎?奉勸全天下的女人,一定要隨著時代,環境的變遷,改變自己,提昇自我,用錯的方式去保護子女、家庭,只會得到慘痛的結局。

婚姻 外遇 莉の自由 心靈安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