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の自由

莉の自由/機車男之戀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看過這麼多的婚姻困境,讓人不時懷疑,這世界上真的有幸福存在嗎?
看過這麼多的婚姻困境,讓人不時懷疑,這世界上真的有幸福存在嗎?
圖/ingimage

家裡經營機車零件業,已經進入第二代,他從軍中退伍了,將是第三代的接班人。未來的道路已經毫無疑問,退伍之後就跟在父親身邊學習,平日的生活沒有太大壓力。無聊就往家裡附近的彩券行跑,跟同好聊聊彩券經,生活好不愜意。

久而久之,與他無話不聊的彩券行店員姐姐,兩人成了忘年之交。彩券姐姐育有三名子女。但是他的先生卻是一個好逸惡勞,沒有責任感的男人,甚至酒後會有家暴舉動。他看著彩券姐姐獨自扛起養兒育女的重擔,漸漸產生憐憫之心,不僅幫彩券姐姐接送小孩,也不時給予金錢的支援。像是個大哥哥,也像是個爸爸。

就這樣過了十年,小孩逐漸長大懂事,彩券姐姐與丈夫的關係日漸惡化,她選擇了離婚,從此擺脫不負責任的丈夫。

回首這個守在身邊的大男孩,從剛退伍到日漸成熟,無怨無悔的付出。兩人的情愫因為她的離婚,從姐弟之情漸漸的產生變化。其實,守候在身邊的男孩,一直把對她的愛藏在心裡的深處角落,終於可以拿出勇氣表白。

雖然已經離婚,但是兩人的生活圈並沒有改變,前夫也還在同一個環境中。他的家庭無法接受,兒子所交往的對象,是一個離婚並帶有三個小孩的女人,還有年齡上的差距。兩人面對街頭巷尾議論,男方家裡的壓力,很辛苦而努力的經營著這段忘年之愛。到如今已經四年了,男方的家庭還是拒絕接納。

若說,時間可以讓愛情變淡,時間也可以洗練出愛的堅貞。愛情是美麗的,幸福的,只要彼此願意堅持、包容、同心,愛情世界裡還是有童話般的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莉の自由

看過這麼多的婚姻困境,讓人不時懷疑,這世界上真的有幸福存在嗎?現代社會關係,已經不如過往傳統社會緊密,無須太在乎他人的眼光,但是人終究是社會群居動物,兩人的愛情要得到周遭人的祝福,還是非常辛苦。愛情從來就不是兩個人的事情,從愛情到進入家庭,還要與雙方的家庭融入,成為家族。

他和她,碰到對的人,因此堅持著。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也會隨著當事人的態度、做法而改觀。我相信,只要願意去做,還是會有很多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」,愛情不需要盲目的追求,但真的碰到對的人也應該要放手去做,幸福也是會降臨在你的身上的。

離婚 壓力 家暴 莉の自由 健身生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