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莉的自由

莉的自由/刻苦男與拜金女的愛情篇 未完

莉的自由
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

價值觀的不同,讓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,她無法認同他的想法,也無法改變自己。
價值觀的不同,讓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,她無法認同他的想法,也無法改變自己。
圖/ingimage

你跟他的金錢價值觀,差異很大嗎?或許你該再多想一想。

身為家族企業接班人,他憑藉著努力與學習,革新了傳統企業的舊觀念,調整企業體質,跟上大環境的變動,將父母創下的基業發揚光大,年邁的雙親,欣慰的過著退休生活。

但是,誰知道這表面光鮮的成功企業家,背後的無奈與心痛。

他與她結婚15年了,三個孩子還在求學階段。其實,兩夫妻從結婚後,就開始出現價值觀的落差,他在保守勤儉的家庭中長大,看著白手起家的父母辛苦與打拼,一步一腳印的讓企業成長,他承持勤儉、守成的生活原則。

而她的想法卻完全背道而馳,她總是認為,嫁得對象既然是富二代,就應該過著少奶奶的生活,「為什麼不能買包?」、「為什麼不能穿名牌?」、「為什麼不能過著貴婦般的生活?」

價值觀的不同,讓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。她無法認同他的想法,也無法改變自己,甚至因此就醫,長期依賴安眠藥入睡。

一天一日的過去,她竟走入錯誤的開始。

外遇」的陰霾籠罩他們的生活,一而再,再而三,挑選的對象都是她認為可以成為真正貴婦的踏腳梯。他為了小孩,為了健全的家庭,一再原諒,他總認為太太只是賭氣下的行為。

到了第五次,先生終於明白了,如果再不採取法律行動,真的救不回這個婚姻,當先生把所有的證據都攤到檯面上,面對著太太及小王(第三者),太太竟毫無悔意,失控的說:「你怎可以如此對待我,設計我,讓我如此丟臉,你怎麼對得起我。」

無言的他,只要求太太與外遇對象斷絕關係,也誠懇的要求太太以小孩為重,畢竟小孩還小,需要媽媽。為了保全家庭及太太的尊嚴,三方達成了協議,沒有踏入法庭。她似乎有些許悔悟,領誤到先生對她還是有愛的,

到如今也六年了,兩人關係有些許的進步,需要持續調整中。然而,誰也不知道結局會是如何。

莉の自由

價值觀的差異是非常難調整的,每一對夫妻都來自於不同的家庭,原生家庭根深蒂固的教育,通常是婚姻裡的一大殺手,若是一直無法達到共識,就會出現危機。

在婚姻中,除了溝通,調整,最關鍵的是只有兩個字「包容」。如果雙方各退一步,多包容對方,那婚姻還是可以救的,如果雙方只一味的要求對方改變,結局肯定是破裂的。

在這世上沒有誰可以去改變誰,只有告訴自己如何融入你現有的環境,在愛情當中如何去溝通,在親情當中如何去互相體諒,才是重點。

現今社會的人們,價值觀跟以前大不相同,「拜金」讓時下很多年輕男女迷失自己。故事中的他多次的包容,卻改變不了太太想要奢靡度日的想法,當然,先生過度勤儉的情況,也沒有適當的調整。

勤儉雖是美德,但為了愛,為了親情,在能力範圍之內,也要適度的付出。世上有很多的東西是錢買不到的,如果些許的金錢可以讓家庭和樂融融,那為何不去做呢?

婚姻 外遇 莉的自由 健身生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