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頭疼吃藥難解 伸展頸部舒緩

當止痛藥不能解決頭痛,仍需多方面觀察跟假設找出原因。圖/李中瑄提供
當止痛藥不能解決頭痛,仍需多方面觀察跟假設找出原因。圖/李中瑄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鮮少頭疼,因此當頭疼無預警找上門,我頓時手足無措。

那是周二早晨,我一如往常在廚房忙碌,右肩的一條神經突然收縮繃緊,疼痛從右肩往上蔓延衝擊頸部和頭。悶痛延續到中午,導致我的心情低落,完全沒法專注做事。

於是自我檢視幾個項目:上午喝水量是否達標,因為沒有喝夠水會讓我的頭腦不清楚?身體有沒有感覺寒冷,因為寒冷會讓我的頸部肌肉緊縮?咖啡因有沒有攝取足量?確認每項都達到後,我迷惑是否疏忽了其他可能原因。

忍耐到晚上,我的醫師丈夫終於同意我吃止痛藥,因為他希望活蹦亂跳的太太回來。止痛藥是救星,我很快滿血復活,但藥效一停,頭痛又歸位了。

既然止痛藥不能解決,我仔細觀察我的疼痛,是從肩膀跟頸部交接處蔓延的。我懷疑是否肌肉受傷,上網找幫助舒緩肌肉的影片,跟著復健師做了一系列伸展頸部動作。做了十分鐘後,痛感明顯舒緩,我也順利入睡。

隔天起床,頭疼停止了。這天健身課時我跟教練討論,推測可能是我周一練習引體向上過於求好,忽略身體的疲憊訊號和身體姿勢不夠正確,無意中讓頸部太出力而有點受傷所致。這次經驗讓我了解,雖說對症下藥,但還是需要多方面觀察跟假設找出原因,若身體肌肉過度緊繃,也是會誘發頭痛的。

頭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