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喝溫水緩解頭痛 運動補充電解質

我找到避免頭痛的方法,就是喝溫開水;健身後流汗,再補充運動飲料。圖/常新生提供
我找到避免頭痛的方法,就是喝溫開水;健身後流汗,再補充運動飲料。圖/常新生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一個幸運兒,以前從未頭痛過,沒想到今年7月間卻突然中暑而引發頭痛。從此,無論室內或室外,只要一感覺到高溫悶熱,我的前額、右腦、後頸處就會疼痛,出現頭暈、想吐、身體發冷等症狀。

剛開始頭痛時,我會快速找到低溫又通風的地方,再徐徐地喝大量的溫水,頭痛點就會立即排出大量汗水,頭痛即刻減緩。如果能夠就地仰臥休息片刻,效果會更好。

現在我已找到一個避免頭痛的方法,溫開水是治療頭痛、甚至其他部位疼痛的良藥。盡量中午11點到下午3點不要出門,若不得已需外出,出門前喝100㏄左右溫開水,另帶一小瓶水、帽子、雨傘、遮陽袖,外加一把小扇子。回到家,也是進門喝相同數量的溫開水。

每周四是我最期望的健身運動時間,教練總是在劇烈運動後,馬上叫我們喝幾口溫開水,運動完畢,除了喝水之外,也因為大量流汗,電解質不平衡,應補充一罐運動飲料。此後沒有再頻頻出現頭痛、身體不適現象。

頭痛 運動飲料 開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