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玩手機眼痠頭痛 到戶外神清氣爽

趁著天晴,到戶外散步,望遠山看白雲,全身動一動,身體輕鬆,頭痛、肩頸痠痛也遠離。圖/任可怡提供
趁著天晴,到戶外散步,望遠山看白雲,全身動一動,身體輕鬆,頭痛、肩頸痠痛也遠離。圖/任可怡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個任務導向的人,個性容易緊張且不服輸,做起事來像個拚命三娘,不做到告一段落絕不停止。未達成目標之前,即使夜間躺在床上,腦子仍像未關機電腦般空轉著。工作時又不講究坐姿,長期彎腰駝背的結果,導致肩部僵硬、頭部脹痛、血壓飆升,就醫服用藥物只是治標不治本,未能根治宿疾。這些症狀,直到退休後才逐漸緩解。

前一陣子颱風天出不了門,加上因故心情鬱結,我沉迷於手機遊戲試圖解悶,怎知雖然暫時逃避問題,卻引發新的困擾。從早到晚玩個不停,睜開眼睛的目標,就是過關斬將、累積分數,到了該睡覺時仍捨不得止戰,似乎遊戲成癮。

作息不正常的結果,導致眼睛畏光,眼窩四周、後面與太陽穴附近脹痛欲裂,肩頸部也很痠痛。我嘗試著閉目養神、按摩頭頸、熱敷、做健身操,甚至遙視遠方,都未能讓頭痛完全止步。

如今颱風遠離,趁著天晴,到戶外散步。説也神奇,出門曬曬太陽、吹吹風、望望遠山,看看白雲,全身動一動,流一些汗水,身體輕鬆,心情變得開朗,也忘記玩手機過關斬將所帶給我的成就感。

期盼曾經困擾我的煩心事,以及眼睛畏光、頭痛、肩頸痠痛等身體不適,都隨著秋颱,離我遠去。

肩頸痠痛 頭痛 脹痛 僵硬 駝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