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看筆電肩頸痠 休息喝茶芳療

我將鬧鐘放在筆電旁,每40分鐘鈴響,提醒做肩頸放鬆運動,再喝薄荷茶舒緩。圖/梁純绣提供
我將鬧鐘放在筆電旁,每40分鐘鈴響,提醒做肩頸放鬆運動,再喝薄荷茶舒緩。圖/梁純绣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頭痛是我的宿疾,秋天來了,痛感更強烈。一次就醫醫師詢問:「頸部痛不痛?」我點點頭;醫師又說:「經常坐在電腦前面,對不?」一語驚醒自己。

算算看,我一天坐在筆電前超過10小時,頭往前傾,兩眼直盯螢幕,頸部肌肉連帶頭部兩側不斷被拉扯,長期肩頸接受如此不「人道」的待遇,再加上天氣忽冷忽熱、日夜溫差大,頻繁進出室內室外,溫度轉變快,血管收縮也快,難怪身體用頭痛欲裂來反擊我。

現在我將鬧鐘放在筆電旁,每40分鐘鈴聲響起,提醒自己做肩頸放鬆運動,首先是雙手搓揉後頸,讓頸部升起陣陣暖流,促進血液循環;接著是慢慢抬頭看天花板,回正,如此反覆幾次;最後是左右旋轉頸部,以上動作都務必從容緩慢。

有人將肩頸稱為「玉柱」,即表示它如珠寶珍貴,也如玉石容易崩裂,溫柔待之,才不會造成傷害。我做完頸椎操後,整個人有回神之感,乘勝沖泡一杯薄荷茶,先嗅其香氣,享受薄荷獨有的芬芳,經過「薄荷醇」的芳療,心曠神怡,再啜飲暖呼呼的薄荷茶,從頭到腳變得輕盈、愉悅,思路格外暢通。

只用少許時間、幾片植物,就可以跟頭痛說再見,何樂而不為?

頭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