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再忙也要喝夠水 頭痛頻率減少了

我買了一個兩公升的水壺,規定自己每晚睡前要喝光水壺中的水。圖/爾玥提供
我買了一個兩公升的水壺,規定自己每晚睡前要喝光水壺中的水。圖/爾玥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一直以來我都有頭痛問題,從青春期的考試壓力到出社會的工作壓力,總是讓我煩躁又頭痛,尤其女生生理期來的那幾天,還會伴隨著頭痛。

感謝網路世代的來臨,上網找了許多緩解頭痛的資料,發現原來是自己長久以來喝水量不夠所致,因個性屬完美主義,常忙著做事情就忘了必須要喝水,長期下來,不僅體重增加,還帶來了頭痛困擾。

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改變了我原本的工作型態,我改為接案工作,多了時間分配的掌控權,會安排自己有固定的運動時間,不僅可排掉負面情緒,且為了增加基礎代謝率,我買了一個兩公升的水壺,規定自己每晚睡前要喝光水壺中的水。現在頭痛發作的頻率減少了,心情不再煩躁不安了,連生理期的例行性頭痛也不會頻繁發作。

然而,有時候頭痛並不會因為你改變了生活習慣,或是找到治它的方法而消失,偶然某一天的下午,正在做事情的我,頭痛又突然來襲,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導致我的心情很不好,一想到頭痛頻繁打擾的那段日子就心慌不已。還好這時候看見桌上的一小瓶清涼油,隨手拿起在手上滴了一點點,抹在太陽穴上按摩幾下,才能跟我的好「朋友」頭痛說聲再也不見。

頭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