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喝可樂舒緩頭痛 騎鐵馬減少發作

喝可樂成了我暫時對付頭痛的祕方,但自從養成騎自行車習慣後,頭痛發作的次數愈來愈少。圖/陳貴卿提供
喝可樂成了我暫時對付頭痛的祕方,但自從養成騎自行車習慣後,頭痛發作的次數愈來愈少。圖/陳貴卿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平時我不常喝可樂,只有聚餐、旅行或頭痛時喝可樂。真的,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是靠喝可樂緩解頭痛,當時可樂是很好的安慰劑,同事們看到我桌上出現可樂,就知道我的頭痛又發作了。

那段時間工作忙碌常熬夜,開始有頭痛毛病,常發生在下午三、四點,突如其來的頭痛,像是一顆顆小小的炸彈,在頭殼下一點一點的炸開來,延伸至眼窩、鼻梁,感覺整顆頭的重量不斷的增加、體積膨脹,這種頭痛突襲常令我束手無策,吃止痛藥有時也不見效。

若是輕微頭痛,我會到便利商店買一罐可樂,暫時舒緩頭痛,一口一口慢慢地喝,可樂氣泡可把痛的感覺包圍起來,一點一點地消滅它,雖然不能完全不痛,但至少舒服許多。

每當有人問我喝可樂真的有效嗎?對我來說,是可樂讓我放鬆了,所以頭也就不那麼痛了,可樂成了我暫時對付頭痛的祕方。後來也有同事效法,頭痛喝可樂竟默默成了我們辦公室裡的共同語言,看到某人桌上有可樂,就會脫口而出「你頭痛嗎?」

可樂僅能短暫舒緩頭痛,我真正改善頭痛方法是聽從醫囑,少熬夜、多運動,在老公帶領下開始騎自行車,我們經常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行,每周至少三次,平日是夜間騎行1至2小時,假日則是半日或一日的行程,養成騎鐵馬習慣後,頭痛發作的次數也愈來愈少了。

頭痛 熬夜 止痛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