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深夜頭痛找病因,原來是運動不當惹的禍!

從不運動的人,開始不要太躁進,建議先從運動十分鐘開始。圖/王慧敏提供
從不運動的人,開始不要太躁進,建議先從運動十分鐘開始。圖/王慧敏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記得是一個周五的半夜,在熟睡中突然被頭痛給痛醒,從此我時常在深夜頭痛,但白天就好了,所以不以為意。

不過,這次卻痛得非常劇烈,甚至連續嘔吐,最先猜測是我的青光眼眼壓太高造成,但看過眼科醫師後,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只好再掛腸胃科看診,醫師開了止痛藥和止吐藥,囑咐如果未改善,應針對頭痛改看別科,結果頭痛症狀時好時壞,很擔心不會是長腦瘤吧?

我只好再看神經內科,醫師聽完我的描述後說,如果是長腦瘤,痛是會一直持續,不會時好時壞,所以問我最近生活有無改變?或有做什麼運動?我想起因為工作久坐,每到下午就腰背痠痛難忍,上星期看過復健科,醫師建議我應做運動訓練核心肌群,因此,每晚睡前,我都依照醫師給的運動示範圖,認真做半個小時運動。

神經內科醫師認為,運動是造成頭痛的原因。因為我每天工作已使肌肉緊繃,晚上又運動不當,肌肉始終處於緊張狀態,終至深夜引發頭痛。

謎底揭曉了,我的頭痛竟然是因為做運動造成的,只好先停止運動,再回頭看復健科。

醫師解釋說,我本來是從不運動的人,開始不要太躁進,建議先從運動十分鐘開始,等適應後再逐漸增加,現在我遵醫囑,不心急循序漸進做運動,終於不再頭痛了。

運動 頭痛 神經內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