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天天祈禱 頭痛小精靈不搗蛋

期望與頭痛和平共存,能安安靜靜徜徉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中。圖/畢雪琳提供
期望與頭痛和平共存,能安安靜靜徜徉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中。圖/畢雪琳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從年輕到現在,頭痛一直如影隨形,揮之不去,特別會選在天氣冷熱交替之際發作,像極了數以萬計的頑皮小精靈,手持針刺在腦袋瓜裡起腳動手的奔跑嬉鬧,讓人頭痛欲裂。

本以為是在職場上的工作壓力所致,退休後就能無事一身輕,頭痛狀況自然會改善。誰知道退休這麼多年了,頭痛依舊,做過腦部電腦斷層掃描,也沒發現什麼異常。但是,不知名的頭痛頑皮小精靈就是會三不五時來作亂。

喝咖啡或吃頭痛藥來治理它,是可以獲得緩解,但都像斬草不除根、春風吹又生般,這些頑固的小精靈一直攬緊緊的不願離去。

曾有報導說,「平常頭痛時,可用手把右邊鼻孔關起來,只用左邊鼻孔吸氣、吐氣約五分鐘,頭痛就好了。」作者說她持續了一個月後,就再也沒有頭痛過。因為此做法不會有副作用,我也嘗試過這種方法,有時好像症狀會消失,有時又沒有顯著效果。

至今,頭痛依舊是我生活的日常,只要沒有被頭痛叫醒,就會覺得心情特別愉快、感恩,也就能精神飽滿的去近郊走走。

所以,每天晚上臨睡前,我都會祈禱腦袋瓜裡的小精靈能乖乖的跟我和平共存,安安靜靜跟我一起徜徉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中。

頭痛 工作壓力 退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