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頭痛止步/鄰居裝潢噪音干擾 戶外散步緩解頭痛

緩解頭痛應閉目養神,避開光線、噪音、多休息,或到戶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。圖/吳芳枝提供
緩解頭痛應閉目養神,避開光線、噪音、多休息,或到戶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。圖/吳芳枝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周遭的人經常喊頭痛,像打噴嚏般日常。研究指出,女性罹患頭痛比率高於男性,因為女性荷爾蒙改變,在生理期、懷孕、更年期容易發生偏頭痛。每個人對痛的感覺不一樣,有人脹痛、抽痛,有人是悶痛,也有人頭痛欲裂、痛不欲生。

女兒生理期常頭痛,老公血壓飆高就頭痛,頭痛是每個人幾乎都曾經歷過的症狀。頭痛時最常見的解方,就是吃止痛藥,但有些頭痛並非吃止痛藥就能緩解,千萬別忽視頭痛的警訊,應先瞭解頭痛的原因、症狀,才能對症下藥。

頭痛原因很複雜,有生理的、心理的、環境的,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及手機,易出現抽痛型頭痛。緩解方法應閉目養神,避開光線、噪音、多休息,或到戶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讓僵硬的肌肉、緊張的心情放鬆。

鄰居娶媳婦,新娘準備一對帶路雞,希望綿延子孫,但都市沒有院子,把帶路雞養在陽台,凌晨3、4點天剛亮,公雞的感光受到刺激,興奮的啼叫,附近的狗兒也跟著吠叫,像不定時的鬧鐘,擾人清夢,經告知鄰居此困擾,他們只好送回鄉下養。

我最近頭痛來自於噪音汙染,鄰居裝潢施工噪音長達半年。但都會區人口密集,高樓大廈林立,建材隔音差,彼此日常生活難免相互干擾影響作息,只能呼籲大家重視噪音汙染、發揮敦親睦鄰,讓頭痛止步了。

偏頭痛 噪音 止痛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