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入伍出操變強壯 做好防護不怕曬

只要防護做得好,每天可適時、適度的曬太陽。圖/董蓮蓉提供
只要防護做得好,每天可適時、適度的曬太陽。圖/董蓮蓉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麥克阿瑟將軍曾說:「給我一百萬,要換取我的入伍回憶,我不願意,給我一百萬,要我重新入伍,我更不願意。」可見入伍是使人生茁壯的重要轉捩點。

我高中畢業後便投身軍旅,一報到就得接受為期三個月的入伍訓練,班長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,每天在烈日當頭下,一站就是一、二個小時,對剛出校門弱不禁風的女生而言,鮮少有人不中暑

剛入伍時只要出操10分鐘,就陸續有人因中暑而昏倒,我更是每操必昏倒,每次昏倒必被抬到樹蔭下,等到稍微恢復後,又得馬上回到隊伍中繼續接受操練,就這麽反覆的磨練,使我們愈練愈強壯,從剛開始站10分鐘就昏倒,到入伍結束時,竟可以在太陽下站立一、二個小時而不會昏倒。因此我認為,耐熱和韌性是可以經由訓練而增強的。

如今我無論去炎熱的印度或埃及的沙漠旅遊,都不曾再中暑,真該感謝入伍時的魔鬼訓練,讓我變得更茁壯。其實愈怕曬,就愈禁不起曬,還不如做好防護措施,每天接受一些陽光的洗禮,增加維他命D的吸收,讓骨骼更強壯。

當然,陽光有益也有害,千萬不要在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之間曝曬,外出時也要帽子、手套穿戴好,隨身携帶保溫瓶,隨時補充水分,相信只要防護做得好,每天適時、適度的曬太陽,不但不會中暑,還能活得更健康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