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炎夏正午泡腳 自討苦吃

為避免中暑,我改爬小山,走走步道,山間幽靜,綠茵濃密,清涼舒爽,不啻為消暑良方。圖/李月治提供
為避免中暑,我改爬小山,走走步道,山間幽靜,綠茵濃密,清涼舒爽,不啻為消暑良方。圖/李月治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泡腳有益健康,我喜歡在冬天和好友前往北投硫磺谷泡腳,驅走一身寒意,加速代謝,讓身體溫暖舒暢。夏天偶爾也會去泡腳,那天應朋友邀約,11點多到硫磺谷泡腳,日正當中,太陽毒辣,台北盆地燠熱難當,沒有一絲絲的風。

既然來了,還是泡了腳,天氣悶熱,雙腳泡在熱水裡,頃刻間汗如雨下,本想泡個10分鐘,但好不容易撥空前來,應該泡久一點才值回票價,正是這貪念,讓我中暑了。

當時雙腳足足泡了半小時,起來時才發現頭暈目眩、心跳加速、身體虛脫,趕緊補充水分,用旁邊的自來水擰了濕毛巾擦臉及頸部,用冷水沖洗手腳,讓身體降溫,然後找個陰涼處坐著休息,稍懂一點刮痧的友人用力捏我兩眉之間的印堂,捏出一條紅紅的痕跡,再往兩邊太陽穴擦萬金油,休息了一會兒,總算恢復體力。

這次中暑,讓我體會到,夏日不適合泡腳,若要泡腳,不宜在中午,應選清晨或傍晚時分,太陽不炙熱較適合,泡腳時間5至10分鐘即可,夏天切忌泡太久,以免身體快速流失水分,導致中暑,得不償失。

為了避免中暑,現在我從事的戶外活動,改為爬小山,走走步道,山間幽靜,綠茵濃密,清涼舒爽,讓人退去一身疲憊和暑氣,不啻為消暑良方。

中暑 補充水分 頭暈 體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