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小黃瓜不適合生吃、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?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?2方法解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戴安全帽等人 曬到爆汗頭痛

有了中暑經驗我不再鐵齒,決定做好防曬工作。圖/黃建勲提供
有了中暑經驗我不再鐵齒,決定做好防曬工作。圖/黃建勲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南台灣的太陽特別熱情,一大早即光燦燦迎接每一個出門討生活的人,如果沒有做好防曬措施,很容易會曬傷

愛美的太太小姐們出門總是包緊緊,但從小我就是一個隨性的人,管它陽光多麼毒辣,在太陽底下追趕跑跳蹦這麼多年,我還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。直到一次中暑之後,我才開始注意地球暖化真是可怕的現象。

因為女兒英文補習班於周六中午12點下課,我騎著摩托車去接她。當時正值火傘高張之際,幾位家長已經來了,大夥兒在補習班騎樓下遮陽,我擠不進去,只能戴著安全帽坐在車上等。但10分鐘過去了,不見半個學生走出來,我想再撐一會兒就好,不管兩頰的汗水滑落,前胸後背濕成一大片,整個頭像快爆炸般的難受,一心只想著「馬上就好了,忍一下。」

然而,這個「馬上」則是20分鐘之後,看見學生一個個走出補習班,我快要「得救了」,誰知女兒又留下來問問題,可真把她老爸熱壞了。

回到家,我卻感到眼前一陣暈眩,全身虛軟無力,有想吐的感覺,老婆見狀立刻拿水給我喝,幫我脫衣擦汗,休息了好一陣子,不舒服的感覺才緩解下來。

之後我不再「鐵齒」了,是男人也要做好防曬工作,因為再強大,也強大不過正午驕陽啊。

曬傷 中暑 暈眩 防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