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安全帽+口罩悶燒 綠油精降溫

在家自製蔬果冰沙,營養衛生。圖/讀者提供
在家自製蔬果冰沙,營養衛生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身為家庭主婦,不管風吹雨打或是酷暑寒冬,出門採買是必然使命。氣候冷冽還能多穿幾件衣服禦寒,我最怕在夏天驕陽烈日下奔波,某日我頭頂安全帽,口罩遮臉鼻,密不通風又摘不得,整個人就像被困在烤箱裡,熱氣騰騰灌衝腦門,出現頭暈目眩、胸悶、惡心,眼前一黑,我中暑了。

我趕緊找樹下蔭涼處,解除束縛運氣調息,再拿出隨身攜帶的綠油精,擦人中、太陽穴和風池穴,等不適症狀緩解後才敢騎車上路。除了綠油精,我也常帶白花油,它們不但可以提神醒腦,也是清涼散熱祛暑小物,像這次它就發揮即時降溫救命功效。

回到家裡,我馬上換掉濕透衣物,用水擦乾身體,喝杯溫開水後,才開風扇及冷氣。在歷經熱衰竭驚險後,我調整外出時間,透早去傳統市場採買,或傍晚去賣場補給,避開火神熱力四射的時段。

自從不用上班以後,我捨棄那些貼身剪裁亮麗華服,改穿透氣寬鬆素淡衣裳,舒適自在也通風散熱。酷愛吃冰的我,不碰廣告誇大其辭的市售冰淇淋或手搖凍飲,它們含有過多添加物,反而會愈吃愈渴、愈吃愈胖。我在家自製蔬果冰沙,營養衛生,例如火龍果和芒果等製成水果冰塊,天然甜,高纖維、低熱量,無負擔的透心涼,不但解渴消暑,也為健康嚴把關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