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操場拔雜草 曬到熱傷害

酷熱下澆花、拔草,我也發生熱傷害。圖/簡石庚提供
酷熱下澆花、拔草,我也發生熱傷害。圖/簡石庚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今年的夏天特別熱,尤其適逢「大暑」前後幾天,各地氣溫飆升,大家都經歷了酷熱及揮汗如雨的洗禮。我從事保全工作,派駐在學校,在勤務有空檔時,會做打掃、澆花、拔草割草之類的勞務工作,但日前我也發生了熱傷害。

那天晴空萬里,炎熱太陽普照大地,學校派我把操場上及周邊園藝花圃的一些雜草拔除,但是操場四周並沒有任何遮蔽物,當下我不顧陽光有多熾烈,頂著熱烘烘的豔陽,半蹲著不停地拔草割草,希望儘快將工作完成。

未料,沒多久身體便感到燠熱無比、汗流浹背,期間我也不斷補充喝水,但喝進身體的水分卻抵不過流出身體的汗水,全身悶熱難耐,體力似乎快虛脫,精神上更感到些微虛弱不振,約莫過了半小時,我感到一陣暈眩,無力的跌坐在地上,幾分鐘過後從地上爬起來,幸好我還清醒著,只覺得不太舒服,馬上到陰涼處休息,才逐漸舒緩不適。

前車之鑑,有了這次的經歷與經驗,以後若再做這類勞務工作的話,我應該要戴頂斗笠或遮陽帽的遮陽護具,並備條毛巾隨時擦拭汗水,並不時多加補充水分,或許可避免熾熱陽光直曬身上或頭部,減少熱傷害或中暑情況發生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