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爬山2小時頭暈 急補電解質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每個人都有喜歡的戶外活動,我喜歡到近郊爬山,親近大自然,吸收芬多精,至高處俯瞰遠方美景。

對體力很有把握的我,沒想到也會中暑,出現頭昏眼花、口乾舌燥、暈眩等不適。夏季天熱會加速疲倦,原本爬山三、四小時才會累的我,變成爬不到二個小時就累,因為大量出汗,電解質隨汗流失,光喝水是不夠的,身體處於脫水狀態。

當時感覺不對勁,我及時轉至通風、涼爽的樹蔭下休息,迅速補給運動飲料,用濕毛巾擦拭身體,體溫便漸漸降低,身體的新陳代謝也開始恢復正常。

那次輕微中暑的經驗給我上了一堂課,即便爬的山不高,近午時還是不要暴露在太陽底下,其實山上的氣溫不見得比平地低多少,且在太陽下走路,一定要戴寬邊帽,勤補充水分和電解質。

爬山是最好的自然健身,邊走路邊享受美景,還能浸淫在森林浴裡。但運動歸運動,預防中暑措施還是要做好,千萬不可大意,凡事要量力而為,避開高溫,否則中暑找上門反而得不償失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